close

F01E85BB-EFE6-49AC-8977-1EF81BC3E273.jpg

嗨大家,恭喜準備去蘭嶼打工換宿的你!!

你知道到島上到底要帶什麼東西嗎?你覺得自己都準備好行李了嗎?

如果到島上,發現自己有些東西遺漏、沒帶到,心中真的會無限殘念呢,

畢竟 島上不是什麼東西都買的到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不過我想在你出發前,民宿老闆應該都會大致提醒你要帶的東西啦><

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帶了什麼

24吋行李箱、筆電、類單眼、7套左右的衣服、泳衣、小被被XD、雨傘、行充、沐浴用品、簡易化妝品、個人藥品、證件.......

總而言之,到島上後我才發現我帶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>>例如: 筆電 (本來想說下雨天可以玩)  島上網路這麼差,我玩樂時間都不夠了還玩電腦做什麼><

 

幫大家整理一下我覺得一定要帶到的東西,

島上沒有麥當勞,哈哈,不過還是有賣炸物的地方,泡麵也有賣,我覺得食物方面不太需要擔心啦,但如果你有長期喝某些咖啡粉的習慣,可以自己帶自己平常喝習慣的,或是帶一些你一個月不吃就會毒癮發作的食物啦XD

個人藥品也要記得,島上只有一間衛生所,有服用慢性處方的朋友要記得攜帶足夠的藥物喔!

暈船藥,記得要準備回程的份,在島上買價格會比較高,也不好買。

薄長袖外套:我是8月去蘭嶼,雖然白天都是熱到你不要不要,但下雨的蘭嶼,或是晚上的蘭嶼還是會有一點小涼,所以建議攜帶一件。

泳衣:去蘭嶼不玩水你要幹嘛啦XD 不過到後期,我都直接穿衣服下水了。

比基尼or小可愛: 建議一些不怕露的女孩兒可以帶喔,當成小可愛穿也很好,島上會賣那種很有民族風的洋裝,可以把這些穿在裡面才不會曝光,我超後悔我沒帶QQ

墨鏡: 不用解釋了吧!

個人衣物: 我非常建議帶寬鬆通風的衣物喔,島上曬衣服乾超快,我覺得帶排汗衫最棒,比較不會有汗臭味。衣服真的不用帶很多,我自己是重複那幾套一直穿。

好穿的拖鞋:非常建議各位帶好穿性能佳的拖鞋,不要那種隨便的海灘夾腳拖,島上都是一雙拖鞋打天下,上山下海全看那雙拖鞋給不給力了!大熱天你也不可能穿球鞋><

浮潛用具:浮潛三寶,有些民宿會提供,有的要自備。我覺得面鏡、呼吸管自己帶一組,就不用大家輪流用了!(我的民宿是讓我們一人一副) 如果有膠鞋的人也可以帶著喔!

衛生棉:女生一個月會遇到的煩惱,記得要帶喔!

隱形眼鏡:島上沒有賣隱形眼鏡。7-11也沒有賣喔,大家有需求的要記得帶喔~

防曬用品: 我沒有擦防曬的習慣,如果要當小幫手,還是建議各位曬得黑黑的才會像小幫手喔。如果真的怕曬,最根本的還是穿長袖戴帽子吧!

蘆薈凝膠:我非常建議各位攜帶一大瓶,因為就算你再則麼擦防曬,你還是可能會曬傷,曬傷真的很痛苦,不過我曬傷一次後就再也沒曬傷了(必經過程),每天睡前拿蘆薈凝膠敷臉、敷手,

真的會舒緩很多!各大藥妝店都買的到喔!

牙膏牙刷:大家都帶自己的最環保

沐浴乳洗髮乳:有的民宿會提供喔,有的須自備。

充電器、行動電源:島上有時候會大停電><

水壺~~~

 

其他

雨具:也許你回台灣會下雨

郵局提款卡:島上只有一個ATM,在紅頭部落,而且是郵局ATM,有時候會被領光或是ATM當機XDDDDD不要當小幫手,花錢的機會不太多,身上不用帶很多錢。

輕巧小包包:你出門的時候裝水、裝手機、裝錢,就好了(丟機車鎖好也可以)

相機:我覺得除非你有一直拿相機的習慣,不然其實不用特地帶相機,手機就能拍了(拍星軌另當別論),畢竟精密儀器在海島真的很傷

手機防水袋:這個在蘭嶼買不到,你在浮潛的時候也許用得上(我的防水袋一到蘭嶼就壞了QQ)

證件: 身分證健保卡最好都帶著喔,平常收起來,不太會用到,去核廢料儲存場會用到身分證喔!

 

目前想到的大概就這些欸

總而言之越輕便越好,我自己帶24吋行李箱都覺得太大了,機車不好載

而且如果是坐船的朋友,從港口把行李箱搬到船上,真的夠辛苦(我那時候行李箱太重,差點掉到海裡)

所以自己好拿、好顧、好上手、為原則喔~

島上手機訊號很差,中華電信最強大,其他的電信都是要看風水(台哥還可以,其他的....

先分享到這裡喔~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或補充

歡迎留言告訴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欣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